close
原先想要寫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趴兔~
但,一直忘了那間餐廳的名字
只能繼續我們民生社區之行了!!

講到民生社區就讓我想到吉仔鼻
想到吉仔鼻就不得不說
我們好像真的有節日魔咒...每到節日前夕就特愛吵架?!

難不成,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有新歡,要跟新歡過節所以才要在之前先吵?!

題外話又太多了....

直接來介紹張媽媽牛肉麵吧!!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民生社區那兒真的好多麵食館啊!
其實張媽媽是我們第一次在那兒吃的麵食館
後來才有
二馬用餐經驗!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牛肉麵的人!
畢竟一碗只有肉跟麵,挺多再加點飄零的青菜
就要賣個一、兩佰,阿婆個性覺得很不划算!
加上我個人不是很愛喝湯
湯頭有多讚我實在沒什麼慧根...
完全就是個不能理解牛肉麵好在哪的笨蛋!

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有得吃就不錯啦!還要去挑什麼飯啊...


牛肉麵的好伴侶~皮蛋豆腐!

前天看醫生等拿藥時,翻到一本書裡寫的皮蛋篇,裡頭說到好的皮蛋裡不該在蛋白處出現松花狀,在買的時候要搖搖看是否有水的聲音...等的!在家吃或許還有可能,但在外頭吃...難到看到松花狀也要退回嗎?!這這這,太為難我了...(一點小訊息提供給大家~)
前面的廢話說太多...總之,夏天最佳涼伴,就是皮蛋豆腐啦!冰涼的豆腐與皮蛋攪勻後,其實頗有解膩的效果,喝完牛肉湯來清清味道,真是不錯的方法啊!
(謎之聲~皮蛋可以清味道嗎?)


吉仔鼻的紅燒半筋半肉麵~

這碗的牛肉用的是牛腩的部份,我很喜歡吃牛腩,特別是上面那層筋膜!
相對之下吉仔鼻就很不愛,嫌那層皮難咬!真是不識貨!!
麵條用的是一般較厚的家常麵,這樣的麵條好!像我這種貓舌頭吃到後來麵都會泡的爛爛的,只有用較有嚼勁與厚實的麵條,才比較適合!
牛筋的口感偏脆,不是一般燉的爛爛的那種!


我的牛肉乾拌麵~
其實...就是把湯裝到另一個碗的牛肉麵嘛!!
不過,這樣的作法的確很適合貓舌頭人士食用!但,這碗的牛肉跟吉仔鼻的牛肉就不太一樣了!用的是哪個部位的肉說不上來,但因為滷的久些,吃來味道十足,可惜肉也跟著柴了!簡單來說,有種吃濕性比較高的牛肉乾口感吧?!


乾麵附的牛肉湯~


菜單~
半筋半肉硬生生貴很多!

雖然張媽媽在民生東路的巷內,但在路口有個挺大的廣告看版,很容易就會被吸引過去,店面雖小但還算乾淨,幾位媽媽在裡頭服務也算俐落,網路上挺多人在抱怨價位或是味道如何,我倒是吃不出來?!價位來說,牛肉麵店現在好像也大多邁向200元大關?!好吃與否,我想是見仁見智囉!

川味張媽媽牛肉麵
27699296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38巷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