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寫的食記
是我一直以來都不願意寫的一家小店!!

「山茶雲南小館」

為什麼不願意寫?
因為他就在我家附近
就像是一般的家庭餐廳
就像是我家的廚房
就是我會穿著短褲跟拖鞋去吃的一間小店....

要拿出來介紹,又覺得沒有好成那樣
不拿出來介紹,又覺得自己好像藏了一個什麼祕密

這這,那那

最後居然因為真的沒有食記相片在我這台電腦?
才不得不拿出來寫???

哎啊....這真是為難我啊!





山茶是在新店寶橋路上一間小店
開了約有五、六年的時間
剛開幕時我們就常去試
其實就很像這幾年流行的平價泰國菜
只是這裡的廚師換成縝緬一帶的朋友
店內也沒什麼裝璜
白白的日光燈,簡單的桌椅
在新店的小巷弄裡

我真的有好一陣子,不知道該怎麼介紹....

廢話又一堆~該說的還是得說~

話說~
每年的家人生日,我們家跟舅舅一家共八口
都會一起慶生
餐廳的選擇大多以新店為主
某次不知道又是誰生日,又選了山茶當聚餐的地點
原因無他,近一點可以早點回家,要休息的,要打牌的,也方便一點嘛!


大薄片拼涼拌海鮮
那天應該還算熱,所以一上菜大家立刻搶食
涼拌菜的滋味酸甜,微辣的口感剛剛好
大薄片又薄又Q,搭點蒜頭跟香菜茉,雖然吃了嘴巴會臭
但也是開心的大吃特吃~
涼拌海鮮也是道常點菜色
涼拌的醬汁總是特別開味,似乎還加了一點梅子的風味,讓味道更提升?!


海鮮豆腐煲
這道~我一直覺得他是台菜?!
不過不論台菜還是泰國菜、縝緬菜,總之,能下飯的在我們家族聚餐
就可以算道好菜!


椒麻雞
這是沒放辣椒版的椒麻雞
有夠可惜的!!因為小朋友不敢吃辣
所以就做成甜甜酸酸的風味
也是挺不錯的,可惜就是孩童版的口味,美味成度要打一折啦!


月亮蝦餅
有看到這個就可以看到盤子了吧?
像不像十年前,家裡吃飯的樣子??
蝦餅也是我們每來必點,酥脆的口感很美味
薄厚也算在安全範圍,不會像吃蝦味仙一樣乾澀
唯一可惜的是那天的梅子醬不太優
吃來有點像是草莓果醬的口感~我不喜歡!!


檸檬魚
瘦瘦小小的魚,又被舅媽叮嚀不準加辣椒
這這這,真的不太夠味啊!
不過,一直加熱的好處就是吃到後來,味道完全煮進去~
只一開始好吃很多!當然,要吃到好吃的前提是...要能忍住不動筷啦!


咖哩牛肉煲
好吃,大推又一品
牛肉軟爛,咖哩香椰奶更香,馬鈴薯恰到好處的鬆軟
搭起來剛剛好~


咖哩蝦
跟上面的咖哩牛完全不同的口感
上面一道若是8分,這道就可以說是10分了!!(滿分可能20分啦~)
最喜歡蛋液裹著蝦一起吃~口感與鮮香,一次到位
雖然油了一點,但,這真是一道超級下飯的好料理啊~

雖然只是新店的小店
但整體的平均值算是不錯
平價,親切,美味,若是不考慮裝璜或是年輕的服務小姐
真的可以考慮來試試!


山茶雲南小館
8911-2549
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6巷4號(捷運七張站,麥當勞對面小巷)
arrow
arrow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