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愛評網好一陣子了
比起愛小莎跟anise
我真的是有夠不認真的!!

直到上個月中,我才換了生平第一張券
起因還是因為看了他們吃了挺多的好料,省錢的考量下才換的!!

恰巧我換券的期間沒什麼交通方便又吸引我的
於是呼~就換了這個「完全免費,離家又近」的台灣故事館四人免費券啦!!


在小7換完後,馬上就坐捷運去啦!!




昨天星期一,上週我就把特休給排好啦!!
早上睡到被公司電話叫醒,就起來準備要下午出門玩啦~
(我休假還要打電話叫我起床?公司也太愛我了?!!)

預計的行程排好後,就準備到我家附近的小7拿票啦!
怎麼拿呢??用i-bon拿!!這可是我的i-bon初體驗呢!!

票準備好了,就等著一家三口到故事館門口集合啦!!


台灣故事館正門
就是在以前的大亞百貨,現在的K Mall地下二樓


等阿母的時間,就來拍一下外面的價目表吧~
原來,門票還挺貴的啊???


位置分佈圖
事實上,就算先了解地圖,還是很複雜啊~~
在裡面我們還小小的迷路了呢~

進去後的第一站就是橘子店


櫃子裡的東西,好像模模糊糊的還有些記憶
但大多數還是看的一臉茫然啊~
(什麼??沒有~我並沒有在裝年輕好嗎!!)


這個我就真的玩過了!
吹泡泡的啦!!小時候還真的很常玩,雖然毒氣的味道很重
但小朋友就是沒在怕的!!
(搞不好就是小時候吸到太多,才會變這麼笨?)


這個這個~也是我玩過的啊!
還記得小一、小二時,那時候班上同學一定要一人一個的!
我還曾經買過一個藍色的,最後黏在我家天花板上
好像....到搬家重新裝璜,才把他搞下來吧?!


橘子店的門口~
這張海報太特別了,特別到葉子媽還特地告訴我我~這個主角,是凌波啊~~~
(誰認的出來啊....)


街景
人實在是太多了~要能抓到這無人的一刻~~~還真是難啊~~~
不過,在裡面逛的觀光客居多!像我們這種住台灣,長在台北的人
特意來逛的還真是稀有啊!


照相館
我對照相館沒什麼興趣,不過,那台電視跟我小時候
在鄉下看到的有點像耶!!(我們鄉下的還有個小門呢!!)


洋服店


這個還真是歷史幽久啊!
那斑駁的痕跡~復古的設計!
連我小時候都沒玩過這種的吧?!


摩托車一台~
這個我就坐過了!小時候,我老爸就是騎這個戴我從新店到中影文化城去玩的!
現在想想,老爸還真的是個陽光老爸
時常載著我到處跑~小小的一台車,也是這樣從新店載著我跟媽媽一起回南港的外婆家~


其實,我並不太知道仁丹是什麼東西?!
不過,據不知明人士透露(啊不就是我媽?)
仁丹~就是一種小小顆銀的球球,口味是如何我就沒多問了
但~仁丹的那個招牌我很喜歡就是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明明照得整臉黑,還硬要跟仁丹拍照的原因啊~)


兒時遊戲!!
這個這個,我小時候超愛的啦!
不過,最常玩到的都只有沙士糖一顆,遜卡一隻啦!
(這裡要玩的話,一局要30元??太超過了!)


兒時遊戲!!
長大之後再玩,發現老闆們都愈來愈壞心
哪有人紙用的這麼薄啦?!
不過,這幾年又發現撈魚的新招
老闆們為了怕小朋友不開心,大人發火!於是,現在出現一種「決對不會破」的鐵網
然後就可以撈的開心的撈的愉快,撈的天昏地暗啦!
只是...撈起來的魚!是不能帶回家的?!
(簡單來說,就是撈心酸的!!)


這個東西啊~
以前我們住青潭的眷村時,有玩過!!
那時候在眷村深處,就有這個幫浦!
(之前在宜蘭傳藝也有看過~啊~我傳藝的遊記~還沒寫啊!)


閃亮亮車子一台
(感覺很像周杰倫會買一台放在店裡啊?-說的好像我跟他很熟??)


這個~這個這個~
就是我們鄉下到現在還看的到的啦!!
那個絲瓜其實真的不錯用,拿來洗身體,又天然又能去角質啊!!


為什麼會拍這張?
因為....有注意到嗎?上面有一隻假貓耶!!
噗哈哈哈,也太好笑了吧!


家俱
太妙了,那個電風扇跟電視,還有沙發椅
老實說,沙發如果換成竹編的話!就是我家鄉下現在的沙發啦!!


在教室裡,認真看以前念書用具的葉子爸跟葉子媽~


阿爸,看這麼認真,是在回想當年嗎?


不用說,我阿母也在回想當年啦~


不得不搞笑入鏡
總是要投入一點嘛~~

這次逛逛台灣故事館
也算是種新的體驗
其實我真正有參與到的回憶不多
但偷閒帶爸媽出去走走
也是不錯的經驗

特別是這一路上,葉子爸跟葉子媽一直提到
我們以前如何如何
這段其實還挺有趣的啦!!

台灣故事館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2388-7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