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好忙碌
除了有的沒的行程外
還去祝賀jule的喬遷之喜
到她家煮了一頓聖誕大餐~~

熱騰騰的一頓晚餐
今天就火速的來寫一下食譜吧!!



julie辛苦擺的餐桌~~

我沒拍好~
其實是黃色的桌巾,綠色的盤子,紅色的紙巾哦~
很有聖誕氣氛吧?!




上星期就已經先開好菜單了
今天先把主菜給波上來~(一開始寫就先寫個大的啊~~~)

在做菜前上網找了挺多的食譜
感覺冬天就該來個熱呼呼的鍋
最後找到
松露姊姊的肉丸一鍋煮

轉個彎~有什麼放什麼,應該也可以做出自己的味道吧??

☆ 葉式香料牛肉丸 ☆

材料:
牛絞肉-------3斤
蛋---------1顆
蒜頭--------5顆
洋蔥--------1顆
蕃茄--------5顆
青花菜-------1顆

調味料:
鍋底-蕃茄糊-半罐、鹽-1大匙、糖-1中匙
肉丸-小茴香-1小匙、羅勒-1小匙、義式香料-1小匙、黑胡椒-1小匙、鹽-1大匙

作法:

1.牛肉加上香料及調味料、蒜頭打勻
2.加入一顆全蛋,攪拌至肉有黏性(原諒我的手抖~我一隻手上都是肉末啊~)


3.捏成小圓球後,入鍋煎香


4.煎至肉丸有焦色


5.準備湯鍋,加入水、牛肉丸、蕃茄、洋蔥絲


6.再加入蕃茄糊及調味料拌煮,最後加入青花菜煮至花菜熟就好了~


就,完成了!!!
超簡單又超好吃的啦!!!



酸甜香濃,肉丸Q彈帶勁,可媲美食神的瀨尿牛丸啊!(我開玩笑的!)



滿滿的一大鍋!


最後還是完食了哦!

☆ 葉子妹實作後記 ☆

其實,我沒買到甜薯,也沒有櫛瓜,也沒有加入紅酒!還亂丟了青花菜跟蕃茄,一切的一切,都變成我自己亂亂煮啦~不過,還好,這次調味有精準!沒出包,沒丟臉,一整個好吃啊!!
這道拌飯拌麵都不錯,不過我們還另外煮了馬鈴薯泥,兩個搭在一起吃,非常美味哦!

對了對了,我也是第一次用小茴香,想不到用起來效果這麼好!不過,下次我還是想把小茴香籽再磨的小一些,香味應該更能釋放,味道會更香吧~

ps.建議,煎完肉丸後的油,不要全加到鍋裡,我原是為了增加香氣而加的,到最後才發現~我的天啊~還真是油啊~~~為了健康著想,還是把部份的油給捨掉吧!!

天氣好冷,一起來吃燉煮料理吧~



紅色~!祝大家聖誕快樂啦!



葉子與滿桌的菜~祝你聖誕快樂哦!



ps.接下來,陸續會把那天的食譜和部份照片補上,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