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標題,只是葉子個人對於葉子媽愛的表現。


跟病毒近距離的接觸後
星期一上班兩小時候就中彈了!!

早上吐的好兇,頭又開始昏
熱感冒真不是蓋的!(最近說話好老派...)

下午睡了一覺,晚飯吃完又睡
又悶又熱的睡了一身汗
現在醒來終於好一點了!!(晚上11:20)

前些日子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
利用沒工作的時間應該要好好調養身體
事實証明~還是沒用XDDDDD

休息的時間,跟著葉子媽吃透透
上次去火車站拿車票時,兩個人又逛到二樓的微風
還記得那天葉子已經餓到手抖腳抖
自從二樓變微風後,人又爆多
有位置最重要~只能速速挑了間餐廳
於是~就選了這間「滬園」了!




一定要來張湯包特寫的啦!!





火車站微風小吃街只吃過一次的咖哩皇宮
倒是店家的餐廳這已經是第三間了(最早吃的洋果已經收了!!)

這家滬園印象中之前曾在格友的版上看過
照例,詳細食記我又忘了
又只能靠直覺來點菜啦!!


醋溜魚片~
這道與我想像中的其實有出入耶!!
原以為應該是白色登場,卻沒想到是道茄汁魚片?!


魚片近拍~
入口後,醋味一股腦的竄上來,肚子餓的時候一吃下來還真有傷胃的感覺!
魚片用的是這幾年特多的台灣鯛,聽說就是吳郭魚吧?!土味十足!
搞不好就是因為師傅們發現土味重,才多放了醋吧?!
除了酸味與土味外,還有芡勾的太重了!整盤菜也太黏乎乎了吧?!


上海菜飯~
上次在玉麵堂沒吃到,在蔡萬興沒吃到!這次在滬園總算給我吃到了!!
我到底有沒有吃過菜飯?其實一點印象都沒有!剛才為了寫這篇食記
認真的想了一下,在我有限的腦容量中,完全找不到對於菜飯的印象
所以我想,這道菜我應該可以沒有任何牽絆的寫下心得吧!
(謎之聲~哪道菜有過牽絆啊?!)
其實今天看到這張照片時,一直很想再吃一次!
想到那油香潤滑的飯,對一個感冒的人來說,真是去除口中藥味的最好菜餚!
油香、菜香、米香,再加上臘肉香,熱騰騰的入口,吃來真是讓人開心!


上海菜必點湯包~


湯包特寫~
到現在,我還是吃不太出來湯包的好與壞...
肉汁有,皮薄有,肉的肥瘦也OK
只是要說哪特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要說哪不好?好像也沒什麼好提!
套句很多格友都會寫的...就是中規中矩啦!!


葉子跟葉子媽點了兩個主食一個菜

整體來說並不差,但就像湯包的表現一樣
也說不出好在哪!(可能因為最近對湯包沒什麼興趣?!)
這篇有點距離的食記,就讓大家自由想像吧!!

感冒ing的葉子要先告退~不負責食記我們下次見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