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直很慶幸,可以讓我在景氣最谷底之前
找到工作~

同事都很好相處,工作也算順利開心
雖然薪水不高,但離家超近,省下的車費剛好可以補貼一些~

運氣很好的感覺,在年底特別明顯

別人家連尾牙都沒得吃
我們年底總共可以吃三攤....

先是就是今天要寫的「田園海産」
另一攤就是前兩天提到的「饗。食天堂」
最後壓軸的應該就真正在大飯店的尾牙~

我真的好幸運啊.....


好吃極了的蟹(吃了有段時間了,又把記憶給吃下去~完全忘了是什麼蟹啦!)




很巧的是,在要去吃田園之前剛好看到小橘的部落格介紹的食記
過不到一星期就換我們去了~
行前還跟我親愛的人資主管姊姊討論,我們一定要點的有哪些

不過,在食記開始前,還是要好好的謝謝兩個人
一是公司最大方的顧問,謝謝你這半年多來的照顧,還在年底請我們這頓好的~
金感蝦~

另一個是前面提到的人資姊姊~要謝謝妳,當初是妳把我面試我的!謝謝妳給我的機會!
我會好好努力~也是托妳的福,我們才有這頓好的可以吃!
謝謝妳呢~


一定要有的水族箱
右下的那個蟹,就是我們當晚吃的啦~
(有誰能告訴我,是什麼蟹啊??)


滿滿一牆的菜單(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海産店一定有的啦~
滿滿的魚,舖滿整個檯子


給剝皮魚一張特寫
平時家裡時常吃的一種魚,這是第一次看他沒剝皮之前的樣子啊....

小菜一~豆干肉絲
豆干應該是炸過的,過了油就是不一樣,味道整個提升了很多~


小菜二~這應該是醃的大頭菜
清脆的口感很不錯,不過,沒有我家葉子媽醃的夠味啦!


生魚片~
說真的,我只認識鮭魚,其他的都不太熟!
不過,吃到的都很鮮甜美味就是了...



用冰塊上來的有點可惜了
因為冰涼的吃,要沾點芥茉與醬油,蝦子的甜味才變的明顯...
也許簡單蒸過或像葉子媽用當歸蒸煮一下,味道會更好吧~
不過,蝦子很新鮮是真的啦!


ㄜ...是蜜棗排骨吧!
其實說穿了就是類似蜜汁排骨的味道,但又更甜更香了!
聽說是店內的招牌~也不虧「招牌」這兩個字啊
果然是非常的美味,特別是邊上的油條~裹上醬汁後,比排骨更可口!
十分!!


海瓜子
好像來海産店就一定來一盤啦~
不過,今天好菜太多,這道實在是沒太大印象了~


炸紅燒鰻
好吃!香酥的口感加上鰻魚的油脂,真是美味~


看到那厚實的魚肉嗎?
好的海産店就是這樣,用料實在不小器
一點土味都沒有,外頭的紅糟裹著魚肉,鹹、鮮、香三者搭配的剛剛好!
可惜的是味道偏重,建議大家,單吃就很美味
不要學我假會,還要沾椒鹽,鹹的咧!


白菜魯
味道非常清淡的白菜魯
其實我不只一次提到,我並不是口味重的人,但,實在是出乎意料的
田園的味道比我們家吃的更淡??(除了前一道鰻魚之外...)
白菜煮的還不夠爛,有點可惜,不過清淡爽口的好滋味,的確讓人停不了口~


魯筍
這個筍一上桌我就覺得好親切啊!!想我帶便當的十幾年生活,葉子媽最愛用素材裡
醃筍一定排在前三名....
不過,我們家買的醃筍可能是技術不好,炒起來時常會有股味,我不是那麼愛
但田園的完全沒有其他醃漬的味道,一樣是非常的清甜!
但油了點是真的,不過難免啦,筍子沒有油就澀了嘛~


魚(忘了什麼魚了,星期一上班再問一下)
親愛的人資姊姊很快的幫我們分好魚
可惜魚小了一點,分完後,很快就進了大家的肚子,還來不及拍下分開去骨的照片呢
魚蒸的剛剛好,新鮮就是不一樣,簡單的調味就把魚的鮮美襯托出來
微甜的蒸魚醬油沾在魚肉,再搭上薑絲、蔥絲,這真是完美的一口啊!


五味軟絲
這個還真要挑對位置吃啊~
那天第一塊夾錯位置了,一入口沒有甜味就算了,還有有點像橡皮筋?
也太彈牙了吧?!
肉質厚實是真的,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軟Q就是了~


旗魚米粉
這道真的是上網作功課看來的啦~
滿滿的旗魚肉看的出來是先炸過,再加上蛋酥,湯清魚鮮米粉軟硬剛剛好~
味道清淡,真的是不錯的一鍋啊~


贈送的炒青菜
比看起來的嫩很多呢~雖然顏色深了一點....

吃到這裡發現,好像....有點飽又不太飽?
畢竟我們一桌九個人,只有三個女人,我又吃的多,分食掉他們男人的份量...
還是再加點一些好了~



跟吃到飽或是之前員工旅遊吃到的蟹。完。全。不。一。樣
原來螃蟹裡也是有胖子的嘛!
完全的新鮮,完全的甜美,完全的好滋味
我已經寫不出其他的形容了....
沾上薑醋,鮮美更是提升上來啊!


和風牛肉沙拉
這個這個這個....完全出乎意料的搭配啊....


這道也同事做功課看回來的~
誰會知道海産攤的牛肉沙拉會這麼好吃?!
層次啊!這個就是層次~也是我做菜一直要學的~
牛肉加上生菜,最上頭的蝦卵(還是魚卵?)
入口的滋味.....
很好,我又不會寫了....

整體來說,真的是平均值算高的餐廳
不在大馬路上,應該是行家才知道的好餐廳吧~
一晚下來,加上十五瓶左右的啤酒,約莫七千元左右~划算啦!
(謎之聲~不是自己出都划算啦!)

謝謝顧問~真的是棒的一頓晚餐~
明年還要請你們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