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父親節跟情人節接的好近
一個星期四、一個星期五
平日約會實在太累人
情商結果~星期五陪吉仔鼻過情人節,星期六吉仔鼻陪我一起過父親節!!

於是,我過了一個有時差的八月啊~

自從上次參加吉仔鼻的同學會吃到好吃的陝西菜後
就一直惦記著要帶葉子爸&葉子媽一起去吃吃看
終於被我拗到父親節,讓吉仔鼻來請我爸媽吃一頓啦!!

當然,選定的就是我心中的no.1「陝西秦味館」


超好吃的炙子骨排



一開始預約是七點半,但是到了七點二十我們還在國父紀念館排車位
不得已之下,我用電話搖控點了菜,讓他們好先準備著!
看著我坐在小藍上點餐的身影,著實讓吉仔鼻佩服不已....
「這樣妳也可以點菜啊~~~~」

都是為了吃啊~~~~~~

因為葉子報錯捷運站
可憐的葉子爸跟葉子媽多走了一段冤枉路
四個人又餓又熱的,終於等到八點才能吃飯


泡膜
已經餓的要命啦,還是要先剝個泡膜!!
別小看這泡膜,又靭又硬,超難剝的!


剝成適當的大小後,再送回廚房加工囉~



將將將~~再送出來就是一碗熱騰騰的羊肉泡膜啦!
好吃的羊肉香,甜頭鮮,泡膜Q,千萬別以為泡膜泡了湯之後就爛成一團!沒這回事兒!泡膜Q就是Q,吸了湯汁後只是變的更juicy!羊肉湯也很棒,這兩天天氣變涼後,我走在辦公室內突然想喝湯,就像孕婦一樣,突如其來的想吃碗加了蔥薑絲的肉湯,腦海裡總是有個影子,想了好久,想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的時候,原來!就是想念秦味館裡的這一味啊!


酸嗆土豆絲
酸中帶嗆,酸味帶出土豆青脆,土豆絲其實就是馬鈴薯切成細絲,如果要在家裡吃青脆的馬鈴薯口感,記得第一點:要切的細,第二點,在煮之前泡水,讓澱粉質釋出。題外話又太多了!回到酸嗆土豆絲,一入口的酸味嗆明顯,習慣酸味後,宮保的香氣也慢慢在口中蔓延,完全不辣,但那股特別的滋味,真是超棒的!!


糖蒜汁拌肉
好甜的肉啊~~整個像是浸過蜜一樣的甜,不是很討我家的喜歡~
小姐~~妳介紹錯了啦~~~
上網看他們的菜單,這道菜應該是糖蒜汁拌大肉片!!大肉片??是小肉塊吧?!



秦味蛋飯
有點笨的一道菜,但因為愛吃蛋的吉仔鼻才點的!!
明明就點了一堆菜了,幹嗎叫要特意叫一個飯啊!!
不過,事後證明,愛吃飯的葉子爸也是吃了兩碗~~這這這~你們這些好打發的傢伙~
蛋飯說穿了就是塊狀蛋與飯,邊上圍著一些青江菜,再淋上特別的醬汁
熱熱的飯加上蛋與醬汁的結合很棒!愛吃蛋的吉仔鼻非常喜歡,醬汁部份則是偏甜,對我這個不太能吃甜味主餐的人來說,就沒那麼適合了~
有多甜呢?大概比醬油膏還甜十倍吧!!


比翼連理
這道菜說穿了就是鱸魚三吃,一吃有個好聽的名字『水乳交融』
其實~~~~他就是魚湯嘛!
不過!!這鍋湯可真是湯鮮味美!超讚!!大推!!
豆腐、白菜、魚骨魚頭精華都在裡面!是不是因為接近晚餐時間,我邊寫邊吞口水啊~湯的味道與羊肉泡膜完全不同,雖然都屬湯菜,但這道水乳交融帶著海鮮的新鮮味,豆腐與白菜都是吸湯汁的絕妙配角,吃起來不比其他單獨菜色差~


比翼連理第二吃和第三吃
簡單說,就是糖醋魚片跟蔥椒魚片
糖醋的味道就像在石門水庫吃的三吃一樣,沒特別出色,也沒不好的地方(我好容易遇到這樣的菜色或餐廳啊!!)
蔥椒魚片的味道比較突出,有股香料的味道,沒想到陝西菜的香料也是用的這麼多!
蔥椒魚片可以單點,但若是魚片兩吃的話,就一定要搭個湯了!!加湯後的價格是650元,喜歡魚鮮的朋友,這道可以嚐試!值得!


炙子骨排
上菜時小姐有特別提到,這是宋徽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道菜
這是我第二次吃到這道菜了!!因為製作比較費時,所以通常都會拉到最後才上
但還好他的滋味超棒,雖然吃的好飽但決對吃的完(也可能是我們食慾太好!!)
雖然叫骨排,但其實並沒有骨頭在裡面,飽滿的肉汁帶著外頭的香料味,肉的外面烤的香酥,裡面的肉有咬勁但不柴不澀!很難停的下手的好味道!


甜點~蒙古炸奶豆腐


內層夾了好吃的起司餡~有點微甜,又帶點鹽味!
熱熱吃真的是一絕啊!


奶香小饅


這次吃起來沒有上次優啊!
可能是發現他的真面目不過是銀絲捲加上煉奶吧!


店內裝璜一角~到處都是名人簽的名哦!!

但,名人的字跡都很藝術,其實認不出幾個!!


超有風味的桌巾與窗戶
葉子爸媽一進來,看到大花桌巾就在跟我們話當年了~
不過,其實葉子也很有印象,還記得奶奶家的十斤被就是這個花色的呢!!


店門口~

整體來說,這次點的菜色我都挺喜歡的(除了甜味太重的糖蒜肉!!),其實他的單價不貴,如果不要像我這次發狠的點,應該可以吃到比較划算的價格,這次因為我多點了幾道,所以四個人吃了一千九,還打包湯跟糖蒜肉回家!!真是太不會持家啦!!

網路上介紹這家的朋友好多
大家可以再多方參考一下
有機會帶家裡人去開個洋葷也是不錯的哦!!(明明就是中式餐廳....)


秦味館
8771-3288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