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面。秀。

傳說中的巢鴨壽司終於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一點半(還是兩點?!)
讓我跟吉仔鼻一嚐心願啦!

在文章開始前我要先自首...
我我我,我一直以為,這間店的名字叫『鴨巢壽司』上網地址時才發現!
原來人家叫『巢鴨壽司』啊!!真害羞真害羞~都吃過了還記錯名字?!害羞~



傳說中就是傳說中
在某個吉仔鼻說想吃壽司的中午
非常有行動力的葉子立刻查了巢鴨的位置
火速的拉著吉仔鼻就出門了!!

附近的車位不是很好找
一直晃到錦州街的另一頭(松江路的另一邊)
才找到台灣通聯的機械車位~

雖然晚了也餓了,但兩個人走在老社區較多的錦州街路上
慢慢散步,其實也挺悠閒的!

進店的時間有點晚了
但店家挺好心,還是收了我們這個最後一桌的客人~

一入座後,第一個入眼廉的就是滿滿的菜單~
店小小的,窄窄的,昏暗的燈光讓人有種如在日本居酒屋的錯覺


一入座後就送上的茶水
老闆娘明顯聽的出來不是台灣人,但聽他們對話也不像是日本人?!
希望知道真像的朋友,可以來為我解答!


上壽司
都說要吃壽司了,進來當然不能放過啦!
其實如我之前曾提到的,我跟吉仔鼻真的是很少很少吃生魚片的人,兩個人能吃的量大概只有三、五片,突然想吃壽司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
幸好這次的巢鴨經驗不壞,魚都算是挺大片,味道也算鮮美,沒有不舒服的軟爛口感,生魚部份都算是Q嫩有勁,不過可惜的是,我吃的兩貫壽司中,其中有一貫的筋太多...光咬就挺費勁,更別提怎麼去感受他的美味啦!!


相撲火鍋
招牌啊!怎麼能錯過呢?!雖然那時天氣還挺熱的,但現在想想,如果在這個天氣去吃,應該會更棒吧!!
火鍋送上來時挺開心的,看到滿滿的料,就覺得滿足!有魚有肉有菜,豐富的很。雖然下頭都是白菜,但菜的鮮甜進到嘴裡後,如果剛才視覺的滿足有五分,加上這個味覺的滿足就有十二分了!好甜,好鮮美!
鮭魚與鱈魚的油脂都十分豐富,特別是鱈魚,吃的我是滿嘴油~蒟蒻絲的口感也挺好,有飽足感熱量又低,豬肉切的比較厚,吃來也比較帶勁,跟時下一般涮涮鍋完全不同。手工丸子也特別,味道我有點忘了,但記得是比較厚重的口味。
高湯可以加兩次,第三次就要收費了,原本很阿婆的想喝的乾淨一點再請老闆娘加湯...但,不知道是老闆娘服務太好,還是急著招呼我們就要去吃午飯,大約還剩4/1時,就來加油啦...可惜可惜了!


龍田炸雞~
原先吉仔鼻跟我一直在想,是要點這款,還是和風
完全忘了最後是不是問了老闆娘,印象中好像是吧!老闆娘介紹了和風與龍田的不同,讓我們最後決定選了味道比較重的龍田!果然沒點錯,不像是和風炸雞的外片這麼光滑,龍田的帶點顆粒口感很特別,再擠上一點檸檬汁,提點出一些香味,滋味更提升了一層!好吃~口味重,味道足,一口咬下雞汁四溢!吃過和風的朋友,下次點個龍田試試吧!


從座位看向吧台~

同樣是傳說中的名店,巢鴨我真的好推荐!去哪找又是火鍋又是壽司的日本料理,吃完還花不到一千元?!最重要是口味與品質都讓人感到欣喜的店家?!
其實我們吃日本料理的層級不高,常在格友的版上看到動輒就要上千元的套餐,實在不是我們這種要付房貸、生活費的普通人可以吃的起的,可能也是對於生魚片的好感度有限吧?!居食屋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可親的一種!
這次的用餐經驗很棒,已經想好等天氣再冷一點,要帶著葉子爸、葉子媽一同前往!好東西一定要跟親愛的家人一起分享囉~

巢鴨壽司
2515-3928
台北市錦州街246號(近松江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