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不姓葉!




是的,我不姓葉,很多年前在網路上就用這個名字了
其實我有點忘了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但唯一記得的是當初「葉子」這首歌在那個當下給我的感動
讓一部份的我,在那個時候得到解脫

今天又聽到哈林庾澄慶翻唱這首歌
就是這麼剛好,最近我的人生面臨了一些低潮
就像是安排好的
我又重新溫習了一次


阿桑版~葉子

葉子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歌詞裡我最深刻感受的應該就是最後那一句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失去你
失去愛情
除此之外,我還失去了一部份的自己

失去了 與你相愛的自己
失去了愛你保護你的自己
失去了以你為一切的自己

失去了,只能靠堅強這兩個字來支撐剩下的生活

人都有所謂的防禦機制
遇到原以為承受不了事
卻在自我保護的能力下
得到解救

我們永遠比自己想像的堅強!

2008的年底,突然好多的感覺湧上心頭
最後,跟大家分享哈林版的葉子~祝你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