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情人節是明天
還是提前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哦~

為了應景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近期葉子~哦~不是不是,是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吃的昂貴的餐廳
「茹絲葵」是也~(kelolo上身嗎?)


《因店家燈光昏暗~以下照片拍的有些模糊,請多包涵》




會吃到茹絲葵不知道該說是我運氣好,還是密友的運氣不好??
因為她們公司的尾牙抽獎,她小姐好手氣,總共抽到了三萬多!!
再加上年終什麼的~最後的數字讓我非常眼紅~
她為了平息我的怒氣,只好認命的被我拗了一頓我心中最貴又最期待的餐廳啦!!

兩個人從公司過去也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捷運轉公車,還真費時啊!
不過為了吃,我向來是不辭辛勞的!!

事前有在網路上做過功課
兩個人小小的研究了一下菜單
還跟服務小姐討論了一下~
最後的選擇就在下面慢慢介紹啦!!


先上的麵包與奶油


熱騰騰的麵包吃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外皮香脆,內層柔軟有咬勁~


打到半發的奶油
這個真的要學起來,原來奶油打到半發配麵包是這麼好吃~
雖然是油膩的東西,口感卻很輕盈,配上熱熱的麵包....
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麵包是可以再續點,不用付費的
說真的,吃完這一條後,我真的很想再加點~
還好,還好有忍住啊!!


龍蝦湯(兩人合點一碗,這碗是一人份的~)
真是濃啊~感覺的出來蝦子的精華完全都在這一碗了!
盤底還沉著一些些的龍蝦肉,切的太碎,吃不出口感
不過湯還是好過一切,沾點麵包吃來也是美味!


前菜-蟹肉馬丁尼(這張照片我拍的還真爛~)
前頭放的是檸檬,包成這樣還真是可愛~


再幫他來張獨照吧~


吃的時候把檸檬擠進去拌勻,再盛到蘿蔓葉上就可以了~
蟹肉吃來有點腥,不知道是何故?(何故?何故?為什麼的意思啦~)
醬汁不太夠,裡面的各種生菜跟蟹肉吃來沒有整體感
有些可惜~~


主菜~16oz的沙朗+龍蝦尾
兩個人分食囉!!
(原諒我~又是糊成一片啦!!誰叫他們把桌子拉的這麼遠,拍不到啦~~)


搭配副食-奶油洋芋泥
去吃之前有作功課,發現還挺多網友推荐洋芋泥的
再加上我本來就愛吃這種高熱量低營養的食品,當然不能錯過啦!!
但實際上吃來的味道還好,不如我之前在
發呆亭吃的美味啊~


一半的牛跟一半的龍蝦~
蝦肉十分的彈牙,淡淡的味道挺不錯
但今天所有的海鮮共同問題都是有點點的腥味?
是今天跟海鮮犯衝嗎??


三分熟的牛肉
沒話說的好吃,入口的甜跟香,還有那軟嫩的口感~
真是沒話說啊!!
利用盤上的餘溫再加熱後,外面一層淡淡的香味,再加上裡面鮮嫩
滿分!!(我覺得加上少量的鹽,更能帶出牛肉的香甜)

只是可惜,吃太慢的結果,就是到最後肉硬掉了
我們吃的也特別的辛苦~

是叫太塊的結果吧?!


點心盤
其實牛排吃完就非常厲害了~但,我這個人就是一個貪心,難得來,有甜點怎麼能放過呢!


最後選了這個巧克力蛋糕
一熱一冷的口感挺不錯,但整個吃下來還是太膩人
可能多點人一起來分享會更好吧?!(吃不完最後還打包回家呢!)


~桌上可愛的小燈~


最近很夯的日本師父
也在茹絲葵有設點哦!

寫到這裡,我忍不住還是要提一下那天最後結帳的小事
服務我們的小姐是個可愛的女生,整頓飯吃下來對她的服務都覺得很棒
但在結帳時,朋友付的是現金,沒有另外再準備小費
服務小姐在她拿現金時等了一下後
拿去結帳再回來臉色就很難看
很快的說了一句「這是找您的現金」
人就不見了?!

一開始我想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但直到我們離開位置,那位服務小姐都沒再回來過?!

我還心想,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但要離開店到櫃檯時
這次真的証實她是刻意不理我們的!!
明明就坐在櫃檯裡,也沒接電話也沒做其他的事
但就是沒跟我們打招呼??
最重要的是,她身邊的經理都起來跟我們點頭笑著說再見
那位服務人員就是視而不見??

難以理解???

在台灣用餐至今,我們其實並沒有付小費的習慣
讓我不解的是,明明就有付了一成的服務費
小費還要再另外給,這點讓我不是很能適應(在台灣)

最後小姐的態度著實讓我們很受傷~
小事也有大影響!!

看到這裡的朋友,會不會完全對茹絲葵失去興趣??
扣掉最後的小事
其實整頓飯是開心美味的~

個人遭遇,純粹表示個人感想!

茹絲葵(民生店)
2545-8888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長庚醫院斜對面,麥當勞樓上)

~同步推薦~

*葉子精選*誰說情人節只能吃西餐?!

1.兩個人也能吃的台菜~喫飯食堂
2.日本相撲鍋也可以過情人節哦~巢鴨壽司
3.自己做也很美味之一~親子丼
4.自己做也很美味之二~馬鈴薯麵疙瘩
5.自己做也很美味之三~蜂蜜芥茉豬排
祝福大家都有一個美味的情人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