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新食記了...
最近真的是「吃的多,做的少啊!!」

每到週末,就是我的完全放鬆日!
滾兩天對我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休閒了!

直到前幾週,不知道是哪根筋接錯了
vivi的版上看「蜂蜜芥茉料理」才又勾起我做菜的因子...

有主餐怎麼可以沒有配菜?
雖然選擇很多,但怎麼可以忘了我一直想試做的
松露姊姊的迷迭香薯條呢!!

決定了就做吧~





在介紹食譜前,不得不先說
原本在某週末就要來試做的,東西都已經先買好囉?!
結果,星期五買好,星期六下午就大吵架!
氣的我收拾包包就回家了

在小黃上一路哭,一路罵自己蠢.....





幹嗎不把食材帶回家啦!!好歹這次也是花我的錢!

。上面又是題外話啦。

料理都很簡單
但還是簡單跟大家再介紹一下好啦....

☆ 蜂蜜芥茉豬排 ☆

材料:
豬排----------1大塊(或是適合你家的份量)

調味料:
蜂蜜、芥茉籽醬、鹽---適量

作法:
1。蜂蜜、芥茉籽醬1:1.5的比例調好。


2。把醬與肉包起來,放到冰箱裡,醃半夾到一天。


3。隔天,拿出醃好的肉,放入鍋內煎


4。雙面煎到有點恰恰~(台語)


5。因為怕裡頭沒有熟,所以煎好後放入烤箱烤到熟,就ok囉!

完成囉~完成囉~






☆ 葉子妹貼心小提醒 ☆

關於醬料~照配方來說,是一比一的,但我剛才才發現...vivi的配方有加醬油啦...原來就是忘了醬油,才會讓我的豬排蜂蜜味變的這麼重啊...要改進要改進!還有,蜂蜜的部份,也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家裡的蜂蜜味太重,一比一的比例最後只有蜂蜜的後勁啊!


☆ 香料薯條 ☆

材料:
馬鈴薯-------自己開心的量

調味料:
香草、鹽------適量


作法:
1。馬鈴薯切成條,備用。
2。馬鈴薯先用微波叮一下,取出備用。
3。在馬鈴薯上灑香料粉,起油鍋,放入馬鈴薯條煎香後取出。
4。最後在上面灑些鹽,調味即可。

完成啦~


☆ 葉子妹貼心小提醒 ☆

很奇妙的是,那天做的菜都出了一點小差錯!怎麼說呢?一開始的芥茉醬調的太重口味,烤出來整個甜,讓我有點傻眼,比例還要再調整啊。
再來,因為小烤箱要烤豬排,沒辦法,只好先把馬鈴薯放到微波爐裡叮一下,再放入鍋裡煎,想不到...一叮就把他給叮軟了?!金害,完全失去松露姊姊原本那香脆的樣貌啊...


同場加映~吉仔鼻拿手,蕃茄煎蛋捲




後記☆

其實都是從大家食譜蒐集過來的,謝謝兩位巧手的姊姊
也希望大家不吝指教囉~

以上。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手創食譜,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