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過年了
一陣子的忙亂
希望這週真的可以按進度走,確確實實的把我的花東遊記寫完啊....

今天接續分享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Day 1~

台北火車站~~花蓮火車站~~和運租車~~七星潭~~大陸麵館~~民宿-金澤居~~鯉魚潭~~慶修院~~自在園晚餐~~自強夜市~~第一天結束~~

其中的大陸麵館及鯉魚潭啦!


南華大陸麵館的牛肉煎麵



出發至花蓮前,還是有小小的做一下功課
煎麵的照片看來是焦香爽脆
吉仔鼻在火車上看到照片後,就孩子氣的指名要吃這個啦~
剛好,我們往金澤居的途中會經過
中午的午餐,就規劃在這兒吧~


麵店外觀
到達花蓮的時間已經中午12點半了
配合行程的安排,還是先去了七星潭
還好大陸麵店下午時間沒休息,兩點半到還是有得吃啊~


菜單

菜單

三個男生三個女生,總共點了四盤煎麵,四盤小菜,一碗大碗的湯
因為來得晚啦~三鮮煎麵的三鮮用完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剩下來的兩味道,一種兩盤啦!


小菜(可點圖放大)
太不突出的小菜了!
除了豬頭皮肥到不行,海帶絲有醃蛤蜊的味道之外
其他我都記不得了....

哦~還有一點啦!老闆~這個小菜的量太少哦~~~~

等了好一會兒~主菜終於上來啦~~


牛肉煎麵~
香香香啦~油亮亮的麵與牛肉,搭配大蔥與芥藍菜,對一群餓過頭的人來說
真是很美味....
煎麵故名思意就是把麵先煎過再加上料頭
但送到我們這來時,其實都已經混在一起了?
麵煎的味道偏淡!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但實際上味道淡卻是吃得滿嘴油
單吃容易膩,怕油怕噁心的女生,可能就沒有那麼愛了~


肉燥煎麵
看到那個焦焦的麵沒有?感覺上作法跟廣州炒麵有些相同,但一入口就能發現
煎麵的麵條雖然是用煎的,但含油量反而比廣炒麵還兇,可能是沒有大火逼油吧?
肉燥配煎麵,真的是很特別的感覺~
想像一下是吃一般乾拌麵的口感,但油比較多,麵比較乾就是這一味啦!!

店家附上的生辣椒
很神奇的!麵加了辣椒後,完全不一樣了
油膩完全不復存在,反到多了一股辣椒清香。大推大推!


酸辣湯
料多實在,唯一的問題是!老闆,你是失手嗎?胡椒味多到嚇人是為什麼呢?
因為辣味麻斃了其他的味覺,湯還剩下半碗我們就跑啦!!

南華的食記我寫完了~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不是海也不是河的「鯉魚潭」啦!!


鯉魚潭全貌~

大臉背後的鯉魚潭~

從碼頭拍出去~


要上觀景台啦~

觀景台上


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另一面)
有看到那個「山神學院」嗎??
因為這個笑話,我笑到快氣喘,後來証實,人家是叫「玉山神學院」啦!噗~~
山神學院咧~我腦袋浮現的都是臉畫的花花的那種山神....


離開前在紀念碑(??)前照一張吧~


我真的不是風景照好手耶!這次的遊記我愈寫愈心虛
哎啊啊~還是請大家耐著性子看一下啦!
下次,下次我真的會努力改進的!(認真的眼神!)

~~~~~~~~~~~~~~~~2009元旦花東行~~~~~~~~~~~~~~

DAY-1~~七星潭-大陸麵店-鯉魚潭-慶修院-金澤居-自在園晚餐
DAY-2~~
金澤居自行車道-東華大學-花海花海-林田山豬腳-光復糖廠-北迴歸線-美娥海産-祕境民宿
DAY-3~~知本森林遊樂園
(粗體都已經加上連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