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年慶期間
幾乎每到週末我就會往百貨公司跑~

買衣買鞋買化妝品~
那天仗著有禮券
還買了生鮮食品?!

我愛百貨公司啊!!!




 
某週五,因為吉仔鼻急著要回家看波麗士
根本來不及買的盡興的情況下
只能在超市隨手挑了幾樣回家
準備第二天中午的午餐

剛好那週看了小漫姊姊的肉丸
又看到半成品的漢堡肉再特價
乾脆就省點事,買回家再捏成小肉丸好了!!


材料~


捏成小球~

接下來就是放入鍋煎到熟,就大功告成啦!!
因為已經是半成品了
所以我什麼調味料都沒再加~


成品~

那天為了做配菜,在很迅速的採買過程中
還順手抄了一包鴻喜菇


上面的圖案好好笑~

我又忘了上次是不是在vivi姊姊的版上有看到
菇類料理時
不用洗,只要把根部清理乾淨就好
這樣的作法可以讓菇類本身的香氣保留的更完整


用煎完肉丸的油,慢慢的把菇煎軟
灑點海鹽與黑胡椒,就可以起鍋囉!!


完成了~


肉丸加菇菇
總共十多分鐘就完成了
簡單又美味~


再一張~

菇這樣的作法,簡單中也的確是比平時我料理的味道更鮮甜
難到,不用洗真的差這麼多嗎???
自從那天做了後,我就一直掛念這一味
找一天再來做一次吧~

因為肉丸沒做多餘的調味
所以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學習人家調味的好機會
肉丸很軟嫩,吃的出香料但肉香偏淡,應該是有加些粉類吧!
只是...雖然吃的出肉丸裡有香料
卻吃不出來是加了什麼?!

這這這,這樣的學習方式好像沒太大的用處哦??
沒關係沒關係
重點是輕鬆簡單也可以做一餐才是新王道啊!!

每週上班累的要命,假日又要趕著中午之前起來做飯
總是要有些時間彈性,才能讓人開心的做下去吧?!

差點忘了
那天除了速成肉丸外,還另外炒了蒜味義大利麵
但,我這個天兵,時常做菜忘了拍照
每一個動作都少一張、兩張的
這次更誇張!

我只拍下成品???

還是待下次把每一動拍好後
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