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雙十連假
找了一天帶著我親愛的葉子爸與葉子媽到一直很好奇的晉江茶堂吃飯
(就是之前寫的三天連假做什麼?!那篇啦~)

食記也是拖到今天才寫
算是不枉我拖拖食神的功力啦(什麼時候冒出這個稱號的??)


帥氣的店門口~



說到這晉江,當初葉子是在愛吃鬼的版上看到的~
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啊!!!

這麼帥氣的店面裝璜
又是我最熟悉的陌生菜-客家菜
說什麼我也想去試試!

訂好位之後,其實我也沒多想,就很單純的想說反正就在「古亭站」嘛
能有多難找?!
晉江街??又不長,很容易的啦!!

人啊!真的不能太鐵齒!

那天我就帶著葉子爸媽,硬生生的在古亭找不到餐廳啊!

還好那天急摳好友玫,臨時請她幫我上網查一下餐廳地址
才讓我們順利找到!
還好有朋友啊~~

一進門就嚇死人了
雖說已經在愛吃鬼的版上看到,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
但但但,我沒想到會這麼小這麼擠,人還這麼多啊!!
我們被帶到了小小的包廂??分成兩半的包廂~
不久茶就上桌啦~~
有沒有必要,連壺跟杯都這麼復古??

豬油拌飯
醬油跟豬油都少了一點哦~不要以為你用個古樸的碗,我就沒發現!!
比起之前在喫飯食堂跟新竹的北門雞絲飯,晉江的豬油真的太少了~
比較像是醬油拌飯吧?!

綠茶麵線
完全多叫的一碗啊!!
沒什麼綠茶味,裡面的肉燥香菇倒是很好吃!

贈送的湯
清清的冬瓜湯,只有加薑絲煮的感覺,整個就是鮮、甜、清爽!

炒半天筍
剛才上網找了一下圖,確認一下這個樣子的筍是半天筍,因為印象中總是記得檳榔花開花的那個,才是半天筍,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筍是指裡面的部份,半天花才是外頭的一束束的小花啊?!(應該是吧,歡迎大家指教哦!)
第一道上來真是色香味俱全,鹹、甜、鮮,每個味道都恰如其份的表現,應該是用豬油炒的,香氣就是比一般的炒菜香了許多!
再加上筍子幼嫩的口感!好吃好吃啊!

客家小炒
味道也不錯,只是,吃來跟前一道差不多是怎麼回事?
因為豬油嗎?還是因為一直出現的好滋味香菇??
豬肉夠肥,豆干夠酥,魷魚夠香~
只是....
沙茶羊肚絲
是的,三道味道居然這麼相似!除了主要材料不同
其他的幾乎是一模一樣,香蒜、蔥、香菇絲、辣椒絲?!
你們是三胞胎吧??
雖然三道我都喜歡,但...也太相像了吧??
羊肚吃來不老,挺軟Q的~香香的沙茶一起炒,很適合下酒、下飯啊!

酥炸肥腸
好。好。吃。哦。。。。
怪不得愛吃鬼一定都要點這道!真的好好吃呢!
肥腸剛好的油脂,炸過後完全不吃油,一口咬下,滿是肉香與油脂的味道
單吃或沾胡椒、青蒜,都相當不錯~

仙草
很久沒吃到這麼純正的仙草了!
在吃的時候,葉子媽還不斷的葉子爸說~
這個才叫仙草啊!你之前在家x福買的那個,根本都是假的!假的!
我想,這碗的味道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包廂往外拍

包廂另一邊

那天一家三口坐著、吃著、聊著,真的很開心!
葉子爸跟葉子媽分別說著自己小時候的事
然後被另兩個人吐糟~然後一家人笑著、鬧著、感動著~

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假日中午...

很喜歡的一間小店
也很高興能在愛吃鬼的版上看到
要不是她的介紹,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這間小店吧?!

分享給大家,有機會一起去感受一下客家風情吧!!

ps.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吃了930元左右,在櫃台看到很有趣的擂茶棒,買了一包後剛好一張小朋友交出去~擂茶棒的味道挺特別,有點像很硬的仙渣棒~買到現在我們都還吃不完啊!


ps.那天我們有問老闆娘,她們是客家人嗎?老闆娘很爽朗的回答:不!我們是外省人!
蝦米??
「只要有心,就算不是客家人也可以做出好吃的客家菜!」
老闆娘的說法,完全就是我說的那句:好吃最重要嘛!

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店了~

晉江茶堂
8369-1785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